Monday 26 February 2018

Tot School : Panda Theme Play 2 熊猫主题周(二)

日前到了新加坡河川生态园一游,园内有可爱的大熊猫,为此就来熊猫主题研究吧!两年多前也做过了熊猫主题,当时是以一些手眼协调,触感游戏为主。转眼孩子也那么大了,这次就以学术性的探索为主轴。

这是孩子三岁左右时所进行的熊猫主题周链接:
http://ibabiesclub.blogspot.my/2015/03/tot-school-13-panda-theme-play.html

以下为这次活动内容介绍:

1. 熊猫面具手做

当然手工环节也是不可少的:Panda Mask





2. 大熊猫介绍 :
资料取自网络:
https://www.simplykinder.com/free-panda-activities/

我剪出来贴成属于孩子的资料簿。


戴上熊猫面具,我们一起进行熊猫资料阅读。
3. 探访大熊猫
这次的主题活动其实就是为了我们的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游而准备的。透过一系列的活动,希望孩子能以探索式的方式更加了解大熊猫。



4. 准备大熊猫的居住环境



竹子部分是使用一次性筷子+吸水管来制作。
让孩子将吸水管剪成小段再套入筷子中就完成了。




小朋友自行准备的Panda's Habitat


5. 黑豆记忆游戏
突发奇想的制作了这个游戏,依据Photographic Memory Games的方法给她玩了一会儿。结果九个格子我是低估了她。小人儿轻而易举的过关了。

以下是我制作的文件链接:
爱宝贝文件分享











6. 黑白旗子游戏

首先让小人儿制作黑白旗子。
完成后就可以开始游戏咯。
让小朋友双手各拿一个旗子,然后发出升降旗子的指令,让孩子根据指令做出动作。
可以运用的指令有,白旗升起来,黑旗降下来,黑旗不要升,白旗黑旗降下来等。靠靠孩子们的反应。








I'm ready!
7. Parts of the Giant Panda

取自网络的大熊猫身体部位配对





加入夹子,让孩子用夹子把Label夹起,增添趣味性。

8.大熊猫桌游

比一比,看看谁先帮小熊猫回家。
里面的生字主要取自红蜻蜓出版社的学前阅读计划第5册:小鱼。
小人儿的学校在阅读这一册,我就把里面的生字放在这个游戏里复习一下。
以下是我制作的文件链接:
爱宝贝文件分享


比一比是她的最爱



9.Panda Facts Book

收集了一些网络资料和结合我们在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所观察到的,我制作了一些Facts Sheet让孩子完成之后再装订成小书本。
以下是我制作的文件链接:
爱宝贝文件分享





装订成独一无二的资料本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opyright © 2018 Ibabiesclub @ www.ibabiesclub.blogspot.com

All Rights Reserved | NOT for Re-sale | Files are for personal use ONLY | Please share the link to the blog and NOT the files, Thank You! And for others resources that we get from others, we already linked it to the original post | Thanks all for sharing!

教材里面有些图片是取自网络,所以我们的打印教材只供个人用途,不能够转售或作商业用途~欢迎分享我们的教材,但是记得是连接到我们的部落格或面书,而非直接连接至教材哦~谢谢当中我们也提到了一些很好的资源,我们已经在文内直接连接至资源本文啦!也谢谢大家的分享! ^^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