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

爱宝贝猴年特备:农历新年主题Tot School

自从小人儿开始幼儿园生涯后,其实生活节奏已是非常之紧凑。紧凑到有时候也根本没有机会动电脑。大多数信息都是通过手机回复,然后也一并戒脸书(手机)。

好,啰里八唆的一堆,为了就只是说,在适应了新生活后, tot school继续。尽量每天一两个小活动。但是可能就没办法常 update部落格。虽然如此,农历新年仍是我们好爱的传统节日,所以还是要好好记录一下~

 大吉大利贺卡制作 

制作材料简单:主要是用卫生纸筒印处桔子外围,然后用Pom Pom Ball按印填色[你也可以用任何有趣方法]。最后就贴上/手绘上叶子。

图中亮面贴纸是用Glitter Foam(一般大型书局都可购得),我画上叶子形状然后裁剪出来。



按印圈圈~

用Pom Pom Balls 填入颜色。这个小人儿很喜欢,填完所有桔子后我再给她一张画纸让她自由发挥~

完成咯~这个做成小贺卡。



在我离开拿那些上色好的图去晾干时,小人儿就开始自由发挥[上面的都是我请她按两个圈]。结果就有了一下的非常吉利图,我好喜欢!后来我就拿来做她今年的红包套啦~




然后就是今年也总算来得及带小人儿上邮局体验亲自排队买邮票,贴邮票,及投信入邮筒。非常不错的体验。


 爱宝贝农历新年游戏配套 

进行配套里的一些游戏,下图是数数爆竹认识中文数字~



继续认识中文字,当然小人儿还不认得。是依照生肖轮盘来找出相关中文字。

也进行了其他游戏,但是就没有上载这些照片啦。可以点击这里查阅配套详情。

Yee也喜欢十二生肖轮盘哦~






爆竹粘一粘
这是参考Bear Lim & Eva's home school的活动。Bear Lim 也分享了其他好几个农历新年创意游戏,大家可以点击这里查阅。





❀ 猴年挂饰小手作 



我和小人儿也制作了简单的猴年挂饰,详情可以查阅这里

❀ 红包数字练习 

这个其实只是利用同款红包进行的一个简单认字活动,本来想说农历新年应该介绍中文字。但是之前断断续续我们都进行了很多有关中文数字游戏,所以今天就来个介绍英文数字的活动吧~


我在红包封背部分别写上一到四的数字及英文,然后排开让小朋友一个个配对。小人儿也挺有兴趣的。当然,她目前也还不认得,所以我就利用数字Flash Card来进行引导。小人儿就根据Flash Card来寻找答案。






❀ 红包数字练习 
之后就来个Memory Game。把数字Flash Card摆在旁边让小朋友参考。我们玩了三个回合后,小人儿提议来个红包hide and seek,就是其中一人将红包藏起,然后另一个人找。诶,这个也算配合农历新年主题是吗?哈哈~


可爱小猴DIY 

因为一直很糊涂的以为还有两个星期才到农历新年,所以看到网络分享[看到Hoay Fern分享]的小猴贴纸制作,就多口问小人儿要做吗?然后小人儿很开心的说要后,当晚我发现,农历新年是一个星期后的事啦~不想失信,所以还是大概赶了出来。本来想做一批给朋友们,但是来不及啦。我是用机器制作,但是其实可以用大家手边的圆形贴纸来制作就可以了。


1. 眼睛可以使用1cm的贴纸
2.耳朵,2.5cm,然后剪掉一部分
3.整个头部,我是用金色笔画个7.5cm的圈
4.小猴头部顶端的毛发,是1.5cm的圆圈,剪出sector
5. 身体是一个大概的trapezium 

如果没有dot sticker呢?那么你可以:到文具店买张整片式的Sticker,然后用家中的零钱(或者其他圆形物)画出不同尺寸的圆点然后剪出就可以咯。
[我是同时要制作给家中的小朋友们一起来做手工,所以就直接使用我的机器]



佳节前我们都会尽量让家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相关手工品。过去的圣诞我们做了reindeer,这次就来个小猴子贺卡。在做贺卡前,我妹妹也给孩子们准备了挂饰手工。谢谢家人们也总是那么乐意参与这些亲子活动~ 上图为小朋友们看着示意图来粘贴。

 两个小朋友贺卡中的小猴子完成~由于时间关系,后续装饰就各自带回家进行啦~


❀ Pom Pom Balls 大小分类 
绒毛球大小分类活动。使用夹子来进行分类,这样认识中文字的同时又可训练小手肌肉~



筷子使用学习 


然后再用学习筷进行Pom Pom Balls Transfer活动,这个我们玩了很多回合。游戏中,我慢慢引导小人儿使用筷子的方法。然后我自己是当然用普通筷子来进行而已。所以到后来小人儿说,我长大了,可以 跟你一样。我就告诉她,不行啦,不然你可以试看。一试,不得了,她成功了!好吧,是我不该轻视她~ XD





简单加法介绍 
接下来几天都蛮忙碌的,所以就先将最后一个游戏构图放在这里供参考。

利用红包封写上数字,然后再用一些梅花来让孩子进行点算。简单的介绍加法~
[inspired by mummy Sheenee Tan, thanks! :) ]


就这样咯,祝贺大家猴年笑容多多的,身体好好的,新年快乐! :)


** All Rights Reserved | NOT for Re-Sale | Files are for personal use ONLY | Please share the link to the blog and NOT the files, thank you! And for others resources that we get from others, we already linked it to the original post~ thanks all for sharing!

教材里面有些图片是取自网络,所以我们的打印教材只供个人用途,不能够转售或作商业用途~欢迎分享我们的教材,但是记得是连接到我们的部落格或面书,而非直接连接至教材哦~谢谢当中我们也提到了一些很好的资源,我们已经在文内直接连接至资源本文啦!也谢谢大家的分享! ^^


copyright © 2016 Ibabiesclub. All rights reserved.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