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November 2015

[Tot School] Halloween Special 第一次的万圣节

近来有太多的私事忙,所以已经耽误了很多的稿件。所以补文期间我都用最熟悉的中文先快速解决拖欠的篇幅~

本来没有意思准备万圣节Tot School环节,因为刚好碰上连续几个星期都有大小不同事物处理的期间。然后就随意的准备了一个Ghost Craft,小人儿制作时不停发问,什么是Ghost?!这是一道难题,但是想到恰巧最近收到的绘本书籍里有一本:What is Halloween?,想想可能有帮助,然后就很临时的开始了Halloween Themed Tot School.

[Ghost Craft]

我让晨用不同方式来创造"Ghost" : 先是粘上棉花球

再来她自己选择蜡笔上色

指印小鬼~

棉花球小鬼晨再为它们贴上眼睛及嘴巴。最后我帮忙将每只可爱鬼贴在冰淇淋棒上。然后一旁晨自己默默在进行自己的工作。当时我也不晓得她在做什么。完成后她交给我说,妈妈我做好一只Ghost了,你帮我贴在棒上~哦!三眼可爱鬼呀,哈哈!
[Haunted House Matching Game]
以下是从Pinterest里看到的鬼屋配对游戏。我稍微改了一些制作细节,变成了Flexible的配对游戏。
晨爸爸很有爱心的拔刀相助,帮我完成所有绘画细节。如果是我来操刀效果大概会差很远~
这里主要是画一些Ghost,然后也准备配对用的题目及答案卡。比如说,你要进行字母大小写配对的话,就在卡上分别写上一套大写字母及一套小写。

将答案卡贴在鬼的身上。题目卡就贴在鬼屋上。我用黏土来进行粘贴,那么就可以随时更换题目答案。

鬼屋则是废物再循环。厚纸卡是取自不要的纸箱。


随意贴上题目卡。


然后让孩子将答案贴上就可以咯~
 
[绘本*Reading Time]
 
除了读绘本,也有Playdough Session

Picking Apples & Pumpkins 内容分享。书本内有提到一群孩子亲自摘苹果及南瓜的体验。书本采用实拍手法,阅读时可以从照片上看看苹果书,南瓜园,算是从书本贴近了真实。很意外的,晨晨也很喜欢这本没有彩色卡通的读物~书中的孩子们最后将南瓜制成Jack-O-Lantern,晨看了后就不断要求也做一个!


绘本 "What is Halloween?"通过很简单的方式介绍Halloween。绘本中老鼠爸爸告诉小老鼠说Halloween是让人们开始雕刻 Jack-O-Lantern时。老鼠妈妈则是帮小老鼠装扮的女巫去讨糖。简单的小故事带出一般人们会在万圣节做的事,小朋友是一看就明白了~

[Playdough Jack-O-Lantern]

将黏土将玻璃杯子给围上,之后用手指将眼睛及嘴巴部分按压开来。将蜡烛放入玻璃杯子中点燃就是简单的Jack-O-Lantern咯


这是我陪晨玩黏土时突然想到的方法,简单的完成她的小心愿。

最后晨爸爸还是买了南瓜将Jack-O-Lantern给雕刻出来~

[ 桌游 : Roll A Jack-O-Lamtern]
晨爸爸帮我做了两份方便进行比赛(到现在还常在玩呢~)

教材取自这里

这个游戏很受小朋友们喜爱~

[Free Pumpkin Printable from 3Dinosaurs.com]

配合书籍阅读,我找到了这个Flash Card 及 Pumpkin Life Cycle [制成File Folder Game]。

Flash Card & Pumpkin Seed 





[Pumpkin Seed Play]

雕刻Jack-O-Lantern时我将南瓜籽洗净烘干(因为Haze的缘故我就用低温烘干)方便进行一些其他游戏。


Counting Practise from 11 onwards
从十一开始按照顺序将南瓜籽一颗颗夹入洞内。练习数数同时锻炼小手肌肉,简单的小游戏。


初次介绍二的倍数。我先讲2倍数的数字卡放好。接着让孩子一面数一面两颗两颗放入南瓜籽。从中让她接触什么是二的倍数。



 
 
三的倍数
就这样无意中就完成了蛮多的新游戏~
虽然Halloween已经过了,但是还是决定要将资料整理起来好做日后参考.
:)

** All Rights Reserved | NOT for Re-Sale | Files are for personal use ONLY | Please share the link to the blog and NOT the files, thank you! And for others resources that we get from others, we already linked it to the original post~ thanks all for sharing!

教材里面有些图片是取自网络,所以我们的打印教材只供个人用途,不能够转售或作商业用途~欢迎分享我们的教材,但是记得是连接到我们的部落格或面书,而非直接连接至教材哦~谢谢当中我们也提到了一些很好的资源,我们已经在文内直接连接至资源本文啦!也谢谢大家的分享! ^^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